close

【 作者: travelwithwinny 】 
 

「為什麼今晚的旅館距離公車站還要走兩公里遠呢?」 揹著八公斤行李的 York,在大太陽底下不解的我問。 在旅行的時候,住宿與行程規劃都在我的管轄內;一般訂住宿我都會盡量選在車站附近,這樣才能節省交通費。 不過自從看了巴卡拉爾湖的照片,那碧綠色的湖水一直在我心中無法忘懷。 因此下定決心如果來巴卡拉爾的話,住宿一定要能直接看到 Laguna de Bacalar 七彩湖 。


巴卡拉爾 Bacalar 七彩湖的顏色會令人誤以為正在加勒比海度假!

很可惜我們來巴卡拉爾的那個周末剛好是復活節,當地的墨西哥人都來這裡度假。 在一房難求的狀況下我們住進了Hotel Nido del Quetzal 最基本的雙人房,雖然無法從窗外直接見到湖景,但只要徒步兩分鐘即可看到巴卡拉爾湖的湖岸,每晚七十美金也算是圓了我的心願。 「畢竟我們也算在渡蜜月,不用那麼執著於預算嘛!」York 拍拍肩膀跟我說。


Hotel Nido del Quetzal 的價位雖然比預算高,但床部以及基本設備真的比青旅舒服許多。

關於「巴卡拉爾湖 Laguna de Bacalar」 七彩湖 
巴卡拉爾湖是墨西哥大二大的淡水湖,湖長四十二公里,因此單看照片的話常會被人誤認為是在加勒比海拍攝的照片。而這裡會被稱為「 七彩湖 」是因為湖水顏色界線分明,且會依不同的深度,光線與時間點而變色。 因此這裡不只是度假勝地,也是當地人約會的好地方。


單單湖的上空出現了烏雲,馬上整個顏色的感覺就非常不一樣。

巴卡拉爾 Bacalar 這座小鎮原本是座馬雅城市,後來在 1543 年被西班牙人給征服。 結果在十七世紀的時候這裡常被加勒比海的海盜襲擊以及洗劫,於是西班牙人利用附近馬雅金字塔的石頭在 1733年建造了Fort of San Felipe 聖費利佩堡。 聽說堡內的博物館雖小但非常有趣,不過由於離我們住宿實在是有段距離,因此作罷。


巴卡拉爾 Bacalar 這小鎮雖然不大,但從 ADO 總站還是要走兩公里才能到旅館。

「我們旅館共有三艘 kayak 獨木舟,免費提供一個小時,如果超過的話每小時 50 MXN,請問有興趣嗎?」 Hotel Nido del Quetzal 的小姐在 check-in 後開始跟我們講解設施。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水上運動的人… 請問一個小時會足夠嗎?」我一臉嚴肅地問著小姐。 記得上次在越南下龍灣划船時候我都三分鐘熱度,想必這次也會划不久。 小姐偏頭想了一想:「應該會足夠吧!」 於是把行李放進房間後,我們就興高采烈地跟小姐前往放船的地方。

七彩湖上划獨木舟
「這獨木舟只能坐一個人?!」 我勃然變色的說。 看著單人獨木舟,使我想起小學時期在紐西蘭的校外教學,因為我無法正確控制槳,全班只有我一個人飄到海外,老師還要划船來救我。 有了那次經驗後,我再也沒有單獨滑過船。 而 York 卻完全跟我相反,整個人驚喜若狂! 「太好了!上次到越南都是你坐在前面拍照,而我在後面划槳,真的是累死人了! 這次你一個人好好加油吧!」 飯店的小姐也表示他們所有的獨木舟都是單人,我也只好點點頭,再次挑戰自己的極限。 ... 【繼續閱讀】

原文作者:travelwithwinny 

 

出處 : https://travel.yahoo.com.tw/%E5%A2%A8%E8%A5%BF%E5%93%A5-%E7%8C%B6%E5%A6%82%E8%BA%AB%E5%9C%A8%E5%8A%A0%E5%8B%92%E6%AF%94%E6%B5%B7%E7%9A%84%E4%BA%BA%E9%96%93%E4%BB%99%E5%A2%83-%E5%B7%B4%E5%8D%A1%E6%8B%89%E7%88%BE-bacalar-%E4%B8%83%E5%BD%A9%E6%B9%96-142458836.html

 

arrow
arrow

    START W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